邹平市委组织部考察团到泊头镇考察交流“党支部+合作社”运营模式

2020-04-03 17:3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4月2日,邹平市委组织部组织韩店镇、好生街道部门责任区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等共82人,到沾化区泊头镇学习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先进做法和经验。

  实地参观蔬菜大棚运营模式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在泊头镇司家村蔬菜大棚听取了泊头镇党支部创办、能人领办、协会联办及农民合办合作社的一系列先进做法和司家大棚整体情况、运行情况及收益情况等,并给予高度肯定。

  详细了解泊头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三农”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泊头镇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村集体与农户利益联结为纽带,通过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品牌树在产业链上,找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

  今年以来,泊头镇各村主职干部积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本村发展主题,在围绕全镇“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基础上,聚焦冬枣种植、设施农业、苗木经营、土地托管等主业,因地制宜、因产业而定,确保理论最终落到实处。紧扣“围绕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培育主导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五大目标,创新探索“支部创办、能人领办、协会联办、农民合办+合作社”经营模式,全面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镇36个村依据各自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对号入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多元化推进农民合作社发展,趟出一条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