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街道田家村开展主题活动 助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

2020-04-02 19:30: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带动乡村文明和谐发展,引导广大村民弘扬传统美德,为提升全民文明素质添砖加瓦,近日,沾化区富国街道田家村组织开展了“四德之星”“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

  因婆婆常年有病在身,田家村“好媳妇”高洪花15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地给予细心照顾。爱都是相互的。婆婆无论刮风下雨或深夜,都会在家门口等着下班回家的儿媳。婆媳的融洽关系,也潜移默化影响孩子,形成了良好的家风。

  在田家村,这样的好媳妇、好家风比比皆是。村委会大院里悬挂着2019年度“四德之星”“好婆婆”“好媳妇”公示栏。这已经是田家村连续13年开展评选活动。按照婆媳关系和谐、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讲文明讲卫生、乐于助人等标准由村民推荐候选人,再由村民代表、党员集体投票后公示。到2019年,已连续评选“四德之星”“好婆婆”“好媳妇”先进典型195人。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