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乡:积极行动 筑牢春季禁烧“防火墙”

2020-03-31 16:07: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李凯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3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李凯鹏)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沾化区利国乡积极行动,全面禁止春季焚烧秸秆荒草。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利国乡深入掀起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高频率的禁烧宣传攻势,广泛宣传烧荒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调动群众支持禁烧、主动不烧的积极性,持续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

  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包保责任

  利国乡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将禁烧责任和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明确到具体田块,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防控网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利国乡组织成立了禁烧工作督查组,高效开展督查工作,坚持不间断督查巡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立即要求整改,确保禁烧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