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利国乡:创新举措推进全民文明素质提升

2020-03-26 15: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3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使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沾化区利国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推进、大范围宣传、抓重点突破,扎实开展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利国乡依据乡情、村情、民情,制定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的《利国乡“全民文明素质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口和管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乡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议。同时,利国乡建立组织保障、人员机构、督导考核、追究问责等相关机制,广泛宣传素质提升准则并征集意见建议,全面启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利国乡文明办协同各村利用“拉横幅、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LED屏循环播放、出动巡回宣传车、公众号发布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加强文明宣传,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文明意识,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截至目前,利国乡发放文明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文明巡回宣讲车10余次,悬挂横幅106条,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和筑牢了广大干群上下齐心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利国乡结合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做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以清理河道、净化路面为主要内容的清洁环境卫生行动,倡导全民参与、全民管护,目前已清理村民生活垃圾400余吨,提升全乡村民幸福和获得感,达到自觉提高村民文明素质修养的效果。

  利国乡党委书记魏书柱介绍,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利国乡将继续通过系列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全民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全面提升公共文明素养,确保全面完成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任务,进而有力推进全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