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日记:我们在武汉很好,请放心!

2020-02-1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刘文 贾璇)近日,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4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奔赴疫情一线。2月14日,记者连线4位医护人员,了解了他们抵达武汉后,在战“疫”中的生活。

  记录人:——赵俊美

  人物简介: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90后的美小护。

  记录日期:2月9日

  今天我正常班次是夜班,本来是可以睡个美美的懒觉,早上却醒的特别早,无聊的我正琢磨消消乐第1028关怎样通过。突然手机上出现了紧急会议通知,“要去前线了!”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虽然我早早交了请战书,也时刻做好了奔赴战场的准备,真到了这一刻,还是有些懵了。

  迅速到达医院后,开会沟通、确定名单、体检培训……一系列流程下来,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与前来送别的领导老师们道别后,我们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征程。

  

  乘坐专机奔赴武汉

  在登上飞机的那一刻终于有了点儿现实感,在飞机上,所有空乘人员列队一起为我们加油鼓劲,很感动,瞬间也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如山。

  

  搬运物资

  下飞机去酒店的路上只有载满医务人员的专用车在飞驰,宽阔空旷的街道让我们感慨万千。到酒店后同去的山东省医务人员援助团300多人办理入住、分发行李,收拾完已是凌晨4点多。

  

  为医护人员准备的暖宝宝

  因为这边天还有点冷又没有暖气,到达后,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分发了电热毯和暖宝宝,心里暖乎乎的进入了梦乡……

  记录人:王菊香

  人物简介: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7岁孩子的妈妈

  记录日期:2月11日

  

  岗前培训

  今天的主要内容依然是培训学习,要保证在开始工作之前更加熟悉防护服的穿脱及各种注意事项。

  

  医护人员合影

  

  为了避免混淆,医护人员在衣服上写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上午开会分了小组,我们4个都在九组,小组成员基本都是滨州人,我们以后又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山东九组”!

  我们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范磊早已是党员,他的一举一动也一直在带动着我们。

  大家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有的趴在凳子上、有的跪在地上,荣鹏还只拿了个笔芯,这些应该都是世间最美的姿势了吧!虽然笔不一样,姿势也不同,但我想在那一刻,我们心里的想法和向往是一样的。

  

  “疫”线申请入党

  提交完入党申请书,那一刻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真心希望可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记录人:——李荣鹏

  人物简介: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两个孩子的爸爸,其中,小女儿仅4个月大。

  记录日期:2月14日

  2月13日14:30。从酒店去医院的车开动了。路程其实很短,但我觉得特别特别的长,一路上有紧张,有害怕,同时又有点期待,可能是存在好奇的心理吧!

  

  穿戴好了防护服

  穿好防护服以后,更加的紧张,这时候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为自己鼓劲,我们小组成员一起高喊“武汉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

  终于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了病区,见到那么多患者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惊,不过我来就是为了他们,防护已经做好了,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了。

  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巡视患者,为他们测体温、量血压,护目镜和口罩里都是滴下来的汗水。有个组长特别的好,在他那个单元巡视的时候,就一直跟在我的身后,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这边的患者也都是可以沟通的,我们连说带比划的都交流的挺好,实在听不懂还有些年轻的患者、志愿者们给我们当“翻译”。

  

  “美味” 的宵夜

  2月14日00:59,进舱、出舱、消毒、回酒店、洗澡……第一次入舱工作结束。吃个泡面,好好地睡一觉,开始新的一天!

  记录人:范磊

  人物简介: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两个孩子的爸爸

  记录日期:2月14日

  今天是2月14日,到达武汉的第6天,完成了我的第一次“进舱”。我们负责的是汉阳国博方舱医院,2月11号正式开舱,我们九组排班排在了13号下午。

  

  集结完毕

  

  准备入舱

  跟随队伍进入病区,迎面而来的只有紧张。虽从医已有不少的年头,但这次却终究不同,环境是未知的、患者是未知的、工作流程是未知的,这些未知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也没有时间想太多,很快就投入到工作当中,紧张与焦虑都随之不见了。

  

  为队友鼓劲

  这边的患者病情相对较轻,我们会不定时地巡视患者,不一会儿就已汗流浃背。这边是刚开始启用的方舱医院,物资还不是很全,有的患者会有些焦虑,我们就慢慢地和他们讲解沟通,不停地安慰他们。语言又是个难关,需要大声、多次重复才能让患者听清楚,有些方言实在听不懂的,会让当地人给我们翻译,以后要学习一下齐鲁医院老师们出的方言手册了。

  

  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产生的伤痕

  还有就是我这个大脸,从出门到进门基本要戴12个小时的N95,耳朵有点疼……等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减肥!

  第一个班次结束,出来的时候浑身湿透了,因为紧张、因为忙碌、因为各种吧……

  睡醒后继续练习、学习,希望可以给这边的患者带来更多的帮助,以后继续加油,随时准备下一次入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