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1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国庆)近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沾化区冯家镇青年大学生迅速响应家乡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前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子弟兵理应积极地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沾化区冯家镇村民、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校学生巴建壮在村口志愿执勤时说。看到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的他,冯家镇人大主席王忠华在现场督导时,高高举起大拇指向巴建壮称赞。

  2月1日大年初八,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李文凯,早早地来到了大寨村村口执勤处,开始了一天的值勤工作。“您好,请登记一下”“是否近期有体温升高或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一天下来,李文凯不嫌累不怕苦,认真做好出入登记、量体温等各项工作。

  和李文凯一样,大寨村大学生李光辉、张瑞凯也主动参与到村里的执勤值守工作。李光辉、张瑞凯两人表示,时艰当前,贡献一份力量是应该的,这是大学生生动的社会实践,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做勇士。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家镇仅仅小寨和巴家两村就有10余名大学生主动申请,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村庄卡口、村民活动广场等地开展群众劝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登记进出村民等志愿服务。“叔,出门要戴口罩啊。”“嫂子,注意家里常通风”……一声声乡音土语,一句句耐心劝导,在村头巷尾响起。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