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做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市场卫士”

2020-02-03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国庆)自春节前“节前打假”到疫情发生以来,沾化区冯家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建已连续工作两周。“这是刚来的最新文件,要求除特定生活物资供应商场允许经营外,所有经营业户暂停营业,请你们积极配合落实好文件精神。”近日,冯家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建为管辖区内经营业户解读文件精神。

  疫情爆发以来,冯家镇市场监管所在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及时对镇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下达暂停营业通知,除特定生活物资供应的允许经营外,镇区内其他500余业户积极配合暂停营业,为做好疫情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我们这个店是疫情期间保障人们生活必需品供给的主阵地,营业期间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购物者进入必须测量体温。”镇区内新合作超市负责人介绍。据悉,冯家镇市场监管所每日到特定商场开展口罩佩戴、产品物价督查活动,坚决杜绝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发生。

  “不光镇区要严打,村里也不能疏忽,巡查工作还要延伸到各村,疫情当前,‘大集不去赶,超市不涨价’是我最大期盼,我累一点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保障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王建介绍,为确保各村保障供给的经营场所价格平稳,冯家镇市场监管所联合相关部门主动下沉各村前线开展督查,在疫情期间给群众吃下一颗“平价定心丸”。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