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青学:转换好“多重身份” 站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

2020-02-02 2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马敏

  

  刁家村村主任、人大代表刁青学在村口劝返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马敏)“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村民进村先消毒,禁止外出串门、赶集……”近日,在下河乡刁家村村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刁家村村主任、人大代表刁青学拦截着外来车辆、劝阻村民外出以及安排入村消毒事宜,忙碌的身影显得格外有干劲。

  站岗结束后,刁青学和其他村干部一起为村民购买和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难买的物资,保障村民家家户户有应对疫情的防护用品。听说村里有武汉返乡人员,二话不说便揽下了“四包一”任务。为了保障武汉返乡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刁青学主动为其购买生活用品,“有的时候家里缺了啥,只要给主任打个电话,不管是吃的还是药品,很快就给送到门口,我和家里人都特别感谢他”,武汉返乡人员刁某说。

  “最近有没有发烧咳嗽的情况?家里的口罩够不够?还有什么需要村里、乡里帮忙的吗?”即使到了晚上,刁青学也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和其他代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到困难户中了解情况,听取群众需求和建议,同时为不了解情况的老人宣传和讲解新冠病毒的最新情况和防疫措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发挥根植人民纽带作用,反映群众的需求和愿望,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站好每一班岗,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刁青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