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星:疫情面前 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

2020-02-0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值守劝返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头,俺必须站出来,别人谁去都不合适,就俺去。”2月2日,沾化区冯家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如星说。面对席卷全国各地的疫情,李如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李如星带领村“两委”干部,摸排出本村重点人员后,立即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登记。经过卫生医疗专业人员体温测量等相关检查,该返乡人员初步检查体温为37.2℃,属于低烧,按照要求应立即送往县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由于该返乡人员家中没有车辆,本人也不配合,李如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了半个多小时,他才同意去做进一步检查。当时已是下午5点,周边村出租车都停运,怎么办?李如星当即决定,自己开车把该返乡人员送往沾化区人民医院。

  面对家人怕他被二次传染的抗议态度,李如星却说:“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防控疫情的这重要关头,俺必须站出来,别人谁去都不合适,就俺去。”他做好防护措施后,开车一路飞奔将重点人员送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检查结果显示,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性,医生嘱咐需要在家隔离继续观察。连中午都没来得及吃饭的李如星,紧接着带着该返乡人员回到村里,进行隔离观察。

  “李书记,多亏了您,我这石头终于落了地,不像之前那样害怕了。”该返乡人员向李如星表达着内心的感谢。

  摸排完村内人员,这几天,李如星和村党群服务队志愿者在入村路口全天轮流值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同时,他们专门制作悬挂了宣传栏、宣传横幅,启用广播每日播放相关信息,通过多途径告知群众防控常识,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并利用入户排查的机会逐户发放《致武汉来滨人员的公开信》,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