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沾化区利国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02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只要疫情需要,我一定第一个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生,在重大疫情面前责无旁贷。”2月2日,沾化区利国乡人大代表、卫生院院长王利民坚定地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利民就马不停蹄地奔走于村庄、疫区返回人员、国道出入口等地。作为利国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成员,他积极组织给管理分队的成员进行培训、讨论防控要点,并亲自带队入户调查,对管理对象进行健康教育,指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王利民勇担使命和责任,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过一个角落,只为保一方平安。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利国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利国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各村的疫情排查工作,通过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的方式,逐户排查有无外来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广播、微信等方式,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同时,利国乡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更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一线,参与到对返乡人员检测和跟踪观察工作中,力求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疫情当前,利国乡人大代表不改本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利国乡人大主席郭庆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