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利国乡:疫情防控和备战春灌“两不误”

2020-01-31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赵艺 张朋

疏通管道、水渠

为拖拉机水箱加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赵艺 张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利国乡干部群众戮力同心,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在抓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推进错峰引水、备战春灌工作。

  为保障村民正常的春耕生产,1月27日起,利国乡马营六村、马营九村、东五村等村开始抢水春灌。截至目前,已灌溉小麦面积6000亩。

  利国乡党委副书记刘振霞介绍,“为保障北部村庄的供水,顺利完成冬蓄春灌任务,我们在切实安排好防疫工作人员的同时,抽调乡村部分人员,加强供水一线人员、机器配备,切实保障水浇效率,为群众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真正做到防疫春灌两不误!”

笑逐颜开的农民

  利国乡地处引黄末端,上游市区、乡镇闸口较多,用水量大,每次引黄到达利国乡水量较少,再加上全乡整体地势南低北高,利国乡北部马营等村引黄灌溉十分困难。利国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田灌溉问题,积极协调上级水利部门进行错峰放水、冬蓄春灌,确保全乡小麦全部有效灌溉一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