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网格员灵活转化三种身份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01-3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利娜 张国庆

  

  张贴防疫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利娜 张国庆)近日,沾化区冯家镇网格员立足工作职责,围绕自身特长,灵活转化入户调查员、防控排头兵、情绪疏导员三种身份,争先参与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全镇网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冯家镇广大网格员在全镇疫情防控中既做调查员,也做排头兵,又做疏导员,付出很多、吃苦很多,镇党委、政府感谢大家,希望与广大网格员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冯家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唐志琦介绍。

  

  讲解防疫知识

  做好入户调查员

  自疫情发展以来,冯家镇各村网格员不惧艰辛,坚定逆行,迅速深入最前线,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截至目前46个网格员及各村值守人员,共入户走访18000余户,对摸排发现湖北来沾人员全部进行登记,并建立详实工作台账,迅速及时上报镇区,为冯家镇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夯实了基础保障。冯家镇党委、政府根据摸排情况迅速出击,制定精确应对措施,对湖北来沾人员及时进行防控隔离,对登记人员情况进行日调度,做到全面实时、精准预防,筑牢群众安全墙。

  

  劝返点

  “我是村里网格员,平时就是做好村里巡查,录入基础信息之类的工作,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做不了什么。但是只要村里需要我,我说什么也得去完成。”李家村网格员李建美说道。

  做好防控排头兵

  各村网格员积极走访到户,发放疫情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在各村入口处设置外来人员劝阻点,网格员不畏严寒、放弃休息,从大年三十值守至今,积极宣传政府最新政策,遇到外来车辆备注登记,耐心劝阻村民外出,守护群众安全。同时,网格员为做好行动表率,取消个人家庭大年初一拜年、走亲访友等传统礼俗活动,并注意在公共场合主动带口罩,为群众做好防控示范。

  “都说春节是走亲访友的最佳时期,但是今年特殊啊,疫情来了,咱为了咱自己、为了亲友,最重要的还是保重身体健康啊,等疫情过去了,大家想怎么聚就怎么聚。”巴家网格员巴勤江如是说。

  做好情绪疏导员

  疫情发展迅速,关于疫情信息纷至沓来,各种不实信息混杂其中,为防止疫情恐慌在村民尤其是老年群众中蔓延,各村网格员主动投身一线,宣传科学防护措施,同时及时在各村微信群中转发最新官方信息,有效疏导了一部分特殊群体的情绪,为全镇上下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网格员累计在100余个微信群中转发官方讯息600余次。

  “村里的老年人看手机、新闻少,最新的资讯他们不了解,特殊情况下出门也不知道戴口罩,俺就是把他们当成自己的长辈,跟他们唠唠,他们多少也能听听,也是保护全村安定啊。”久山村网格员李宁介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