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80支党群服务队撑起抵抗疫情“保护伞”

2020-01-3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丁雯 张国庆

加强出入村登记管理

劝返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丁雯 张国庆)疫情来袭,为迅速响应上级号召,近日,沾化区冯家镇80支党群服务队勠力同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积极投入到镇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之中。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天气很冷,但很多领导干部、医护人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休假在家的我理应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村口站岗值班、宣传,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巴家村党群服务队志愿者巴建壮说道。

  据悉,自全市上下掀起疫情防控热潮后,冯家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及服务意识,镇村80支党群服务队全力参与防控疫情工作,3000余名党群服务队成员到村口、镇区主要路段24小时值勤值班,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排查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科学知识普及、澄清不实谣言等活动,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累计协助村“两委”张贴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材料6000余份,入户摸排5000余户,提供有效线索355条,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哨所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干群同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社会好风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