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合力共克时艰 冯家镇构筑基层疫情防控大网格

2020-01-29 2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国庆 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国庆 丁雯)自全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沾化区冯家镇党委、政府严格对照上级部署要求,注重团结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创新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构筑起横道边、纵到底、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大网格。

  科学部署,统一领导

  冯家镇党委、政府提早谋划、预防在先,取消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春节假期,迅速保障到岗到位人员力量。先后七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化部署全镇上下防控工作。层层夯实责任,迅速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四个防控督导组,并组建信息报送小组,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的领导智慧、部署落实、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

  冲锋在前,带头表率

  自1月28日起,冯家镇全体机关干部全员到岗,52个党支部和1853名党员充分发挥阵地堡垒和模范示范作用,镇村累计签订党员承诺书2000余份。党政领导班子更是坚持一线作战,在“武汉返沾人员”“与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等摸排工作中,做到每日每村必到、重点人群每日必问。

  特别一提的是,在对疑似病例的处置中,冯家镇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全程盯靠,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在全镇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和鼓舞激励作用。

  充分动员,全面防控

  冯家镇坚持发动一切力量参与防控工作,累计动员全镇妇女、团员、志愿者、综治网格员、党群服务队3000人次参与到宣传、摸排、路口执勤等工作,有效保障了防控效果和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协助村“两委”发放宣传纸6000余份,入户摸排5000余户,提供有效线索355条。

  “按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要求,冯家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沾化区冯家镇党委书记王克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