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着力把好丧事人情关 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01-29 13: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丁雯 张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丁雯 张国庆)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冯家镇着力把好丧事人情关,引导辖区群众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1月28日,大年初四凌晨6点,沾化区冯家镇温家村一88岁老人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应该守灵三天、亲戚朋友吊唁,但眼下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放任亲友进村入户吊唁,势必造成隐患。

  温家村支部书记温连新及两委成员得知消息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第一时间赶到丧主家,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经劝导,丧主认识到了形式的严峻,以丧事从简原则,没有报丧吊唁,并于上午9时将遗体火化、下午1时30分许下葬,村民自觉配合参与,无祭奠人员进村进户聚集。

  据了解,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全镇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公共安全,沾化区冯家镇积极倡导厚养薄葬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好丧事人情关,宣传动员白事简办3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