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镇多措并举 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

2020-01-29 0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南管区召开全体村干部会议抓好工作落实

  

  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村口设立劝导处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近日,下洼镇高度重视,全面出击,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

  专班站位,拉紧“防控弦”

  下洼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双组长”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持续关注辖区疫情发展变化,及时汇总相关情况,按时上报相关信息,并同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迅速走访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落实“四包”,压实“责任网”

  下洼镇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各管区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重点对象严实监控,民警、医护人员、包村干部、村干部到岗到位,确保人员监控工作不出纰漏。各村主要进出口设置劝解站,对外来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劝阻,做到“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村、村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出村”的封闭防控状态,有效控制各村人员流动,进一步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

  强化宣传,点亮“警示灯”

  下洼镇各村充分利用村内各类宣传途径,在公开栏张贴一封信、通过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微信群下发“不串门、不聚会”等防控通知,确保群众知晓率、警醒度达到100%,切实提高普通群众的防范意识、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