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镇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以服务显担当

2020-01-29 0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医疗支援

  

  实时监控

  

  发放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近日,沾化区下洼镇党委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各农村党支部更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镇3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清理保洁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疫情期间,下洼镇直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113名党员干部分早、晚两个时间段定时镇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并通过喷洒消毒水等形式,确保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截止大年初三,全镇共完成卫生清理工作200余次。

  做好宣传讲解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截至目前,62村的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均自发组织并在村里开展了志愿服务,共累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页6000余份,倡导群众科学防范提高警觉,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积极劝导群众春节期间改走访拜年为"网络拜年",营造“见屏如面”的科学拜年新风。

  做好关卡值班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截至1月26日(大年初二),下洼镇62个村全部完成封闭防控。各村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站点,根据各村进出口卡点轮班值班表,轮流进行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并对村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登记,确保村口有人坐班,村内无外来人员。

  关键时刻更是检验战斗堡垒牢固不牢固,党性初心坚定不坚定的时刻,下洼镇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将继续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誓必打赢防疫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