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掀起防控热潮 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01-27 2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近日,沾化区冯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化部署,在全镇迅速掀起一场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防控热潮。

  

  镇区干道路口设有值班岗

  

  入村主干道设有禁行路障

  迅速加强组织领导

  1月23日至26日,冯家镇党委、政府先后四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全镇上下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区防控领导小组先后2次到冯家镇开展工作指导,促进科学防控。

  冯家镇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镇、村两级防控领导小组,有效保障防控工作领导及调度。成立镇长、副书记带头的2个督导组,每日对各村宣传发动、重点人员摸排监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督导,切实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成立信息报送小组,做到及时汇总上报镇区最新疫情情况。

  1月26日起,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机关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到岗到位保障人员力量充足。冯家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购置医用一次性口罩8000余副,医用红外额温计1个,每村暂时划拨5000元防控专用经费。

  同时,冯家镇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全民防控中来,1月26日上午起,镇机关、各村党群服务队及其他党员干部自发、自愿到镇村主要路口执勤值班,及时劝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访亲拜友活动,展现出了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良好精神面貌。

  

  执法人员对辖区超市进行检查

  

  久山浮桥暂停通行

  

  冯家镇各村庄及时张贴了防疫宣传信息

  迅速做好宣传动员

  冯家镇在镇区广场、海产市场等重点区域安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宣传栏4块,44个行政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宣传栏也实现全覆盖。镇区4个居民小区、文体活动广场、各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44个行政村累计张贴发放《致武汉来滨人员的公开信》500余份。“今日冯家”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疫情有关消息,各村广播喇叭每日滚动播放防控要求及防控常识。

  自1月24日起,冯家镇辖区内所有网吧、KTV关闭停运,并组织镇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对镇区内各大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开展不间断实地巡查和面对面宣传。

  迅速开展摸排管控

  冯家镇把“武汉返沾人员”作为重点防控对象,建立“镇政府、管区、镇直职能部门、村”四级联动机制,有效掌握重点人群返沾时间、联系方式、家庭人口等信息。1月26日起,全面开展“与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摸排工作,潜在危险群体实现可管可控。

  据了解,根据目前掌握,冯家镇“武汉返沾人员”或“途径武汉人员”等重点人群中未有确诊病例,并且我们已及时制定紧急预案,全部进行了隔离处置,并实行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专人监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