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伟到下河乡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沾化区委书记臧伟了解下河乡防疫工作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1月27日,沾化区委书记臧伟到下河乡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臧伟听取了下河乡主要负责人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下河乡在物资准备、值班值守、重点人员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下河乡在推进疫情防控上的工作措施和力度。

  臧伟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臧伟强调,要加强摸底排查,特别是要详细掌握在外返乡人员情况,及时报告、及时检查,严防输入型疫情。要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隔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深入防控一线指挥,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下河乡已完成摸排任务,确定重点人员14名,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每日了解重点人员身体情况,确保及时处置疫情;在乡内主要道路和各村交汇路口设施值班岗,扎实做好外来人员劝返工作,切断外来病源流入途径。同时,下河乡采取宣传展板、宣传车、倡议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告知群众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全乡营造了“万众一心、共同防控”的良好氛围。

  同时,臧伟详细了解了下河乡2020年发展规划。臧伟指出,下河乡土地宽满,有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土地增减挂钩的天然优势,要坚持发展好有机果蔬产业,加快推进土地增减挂钩,为下河经济社会发展开拓更大的空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