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大鼓敲响古城镇新春之门 山东快书唱响时代传承

2020-01-21 22: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崔岩民

演出现场

精彩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崔岩民)近日,79岁高龄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滨州市曲艺家协会顾问、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大鼓传承人兰尊侠在沾化区古城镇民众鼓书院,携渤海大鼓倾情演唱山东快书,为西关村村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表演中,随着渤海大鼓旋律的千变万化,兰尊侠的演唱时而高亢委婉,时而朴实俏丽,时而刚柔相济,加上通俗易懂的山东快书,博得村民阵阵喝彩。古城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让村民度过一个最热闹、最传统、最纯正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渤海大鼓因起源于渤海老区而得名。1950年,在沾化县驻地成立了“沾化县民众鼓书院”,期间,由魏尊昌、兰尊侠、谢宝华等在木板大鼓的基础上,将东路大鼓、西河大鼓、老牛摔缰、河间大鼓等鼓书流派兼收、糅合,形成了富有渤海地区风格的大鼓流派并流传至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