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1-1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1月11日,沾化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涛,副区长李宝玉、韩炳辉、许杰、欧阳红晋、赵新明、宋光义出席会议。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坝上闸及徒骇河下游段治理工程、高考改革及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和区国资结算中心组建建议、支持齐鲁浩华利用援华贷款建设冬枣深加工综合开发项目有关意见、2020年拟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撰写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集体研究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后续管护实施办法》、沾化区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2019年财政收支完成及2020年预算安排等工作,并对日科橡塑科技公司申请项目扶持资金和绿色高端化工产业项目环保立项配套资金的请示进行了研究。

  刘长海指出,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研究措施办法,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化部门配合,严抓工程质量,统筹资金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基础教育投入,以人民为中心,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和内部挖潜上狠下功夫,创新推动基础教育的发展改革。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加强风险管控,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强化应急措施,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组建好农村改厕服务队,确保后续管护工作平稳推进。要正确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薄弱环节迅速查缺补漏,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分工,严格追责。

  刘长海强调,要高度重视整体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用好用活国资结算中心,筹措、协调、规划、调控资金,切实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规避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要切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煤炭消费压减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努力实现优势新能源替代,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确保完成压减任务。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政治站位再提高,担当意识再增强,督查落实再跟进,统筹安排,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刘长海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撰写要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新要求,总结和谋划工作要客观实在,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等要求,力求语言精练、接地气,切实做到目标振奋人心、措施切实可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