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11-25 2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经伟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经伟)11月25日,沾化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分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直各帮扶责任人派出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沾化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守泽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韩炳辉主持会议。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李景智宣读了《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问题排查工作方案》,并对《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到户帮扶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守泽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必须持续保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的工作态势,要增强迎接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大考”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王守泽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这次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问题排查工作责任分工非常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查找问题,责任帮扶责任人查找出的问题要及时报送至各部门。行业部门落实解决问题责任,部门要汇总好问题及时办理,并告知帮扶责任人和贫困群众,对存在的问题要分类归纳,不能“翻烧饼”,解决好政策漏户漏人问题。各级扶贫办要落实跟踪督导责任。指导帮扶责任人发现问题,汇总掌握问题,督导部门解决问题,跟踪督导办理进度,协调推进落实。

  王守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紧抓项目确权、项目管理、政策落实、及时帮扶、帮扶责任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热情、更精细的措施,拿出绣花功夫,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