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枣行一步” 沾化枣农杨秀峰种冬枣年入上百万

2019-11-15 22: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周展 袁利华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左一)为沾化首届大棚冬枣大赛获奖者杨秀峰(左三)等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1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周展 袁利华)今年的沾化冬枣采摘季,杨秀峰忙的不亦乐乎,他的大棚冬枣卖出了好价钱。

  

  品质优良的沾化冬枣

  

  杨秀峰查看冬枣生长状况

  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西杨村枣农杨秀峰,主要以大棚冬枣种植为生。他所种植冬枣面积达40亩,亩产量均在2000斤以上,销售的中型果冬枣价格在20至30元每斤,大果价格达到30至40元每斤,靠着大棚冬枣种植发家致富的杨秀峰真正成为了年入百万的“超级农民”。

  

  杨秀峰将冬枣装箱发货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沾化冬枣品质、提升经济效益,沾化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大棚设施栽培,采取封闭式管理,发挥大棚冬枣用药少、品质高、上市早等优势,提高冬枣防御自然灾害能力的同时延长供货期,还可与旅游采摘相结合,创造更大效益。杨秀峰正是看到了大棚冬枣的良好前景,2017年,他决定投入资金扩大大棚冬枣种植规模。

  

  游客体验游园采摘

  谈起自己的种植经验,杨秀峰坚定地说:“技术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坚决不能打激素。”在大棚冬枣种植过程中,他坚持用有机肥,不打膨果剂,不打激素。在土地管理上,采用留草养草的模式,留取部分杂草保持土壤湿度,提升冬枣品质。靠着先进的种植技术,2019年,杨秀峰获得了沾化首届大棚冬枣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自己富是一个小目标,带动父老乡亲一起发家致富才是他的最终目标。杨秀峰看到大棚冬枣带来的经济效益,带头成立了秀峰短枝冬枣合作社,目前已有151名枣农加入,大棚冬枣面积达到300亩,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现在,不仅杨秀峰自己年收入过百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民种植大棚冬枣的热情高涨,户均收入超过5万元。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