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11-09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活动现场

消防队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消防队员介绍消防器械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1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11月8日,由沾化区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沾化区大队承办的沾化“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消防大队举行。

  仪式上,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涛讲话。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沾化区大队大队长李建宣读了2019年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宋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不断深化消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引导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技能,提高全社会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每个单位、每个村居、每个家庭、每个人,尤其是妇女儿童,都会报火警火患、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置初起火灾、会火场逃生自救,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处变不惊,防火有法,灭火有术,逃生有策,救人有招。

  活动中,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页,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防火小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沾化区大队参谋张健介绍,消防宣传月期间,沾化区消防大队设了开展消防安全大走访、大培训、大演练,以及消防宣传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组织这些系列的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的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