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二中多篇选送作品在华人作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10-11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侯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侯鹏)近日,沾化区第二中学选送多篇学生作品参加了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并取得了5个全国二等奖、3个全国三等奖的佳绩,学校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沾化二中教师姜花柱、苏明、姜岩辉、邵欣等4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该校在校生李增慧所作《那样芬芳》、李辉所作《听祖国变化,嗅时代气息》、周子政所作《牵“肠”挂肚是家乡》、姜天齐所作《泱泱华夏,展翅翱翔》、范致远所作《路》荣获全国二等奖,该校在校生孙怡航所作《华夏重生于世,中国腾飞未来》、苏瑞琦所作《感九州巨变,聚民族伟力,绘壮美未来》、沈青轩所作《剪不断那一缕断魂青烟》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参赛学生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子女。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让青少年感受祖(籍)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提升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开展合作交流。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经国家教育部审批通过,已名列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是仅有的写作三大赛事之一。中国大陆地区高中生及海外各国各地区、中国港澳台地区18周岁以下华人青少年学生均可参加。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