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2019-09-30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沾化区委书记臧伟整理缎带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9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9月30日,沾化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区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武警沾化中队官兵,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苍松翠柏的烈士陵园

  活动中,沾化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臧伟整理缎带。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宣读祭文。区委副书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守泽主持仪式,并宣布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出席活动的区级领导瞻仰程绪润烈士墓

  随后,在解说员引导下,出席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及烈士纪念堂。其中,区级领导向程绪润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参观了烈士纪念堂。

  

  出席领导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堂

  据悉,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此次活动旨在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寄托沾化人民的无限哀思,表达沾化人民继承和弘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告慰烈士英灵。

  

  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

  沾化作为渤海革命老区,在历次革命战争中,有1200余名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英勇地献出宝贵的生命,其中685名烈士长眠在沾化区烈士陵园。

  

  向烈士行鞠躬礼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