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2019-08-20 2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8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8月19日,沾化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第28次常务会议。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各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关于编制沾化区2019—203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关于沾化区办理设施农用地项目备案手续情况、全区受灾情况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关于委托滨州市教育局统一招标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申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情况、《关于整合利用体育馆、建设一类工人文化宫的方案》等问题。与会人员研究了《沾化区扶贫公益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刘长海指出,要长远谋划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谋划好当前与未来、局部与全面、农村与城镇、各级各层面学校的情况,确保规划能够适应未来发展需要。要协同推进,通力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形成详细的实施方案。 

  刘长海强调,要提升设施农用地项目招引层次,注重引入高附加值的设施农业项目,逐步形成产业链。要统筹项目调配,做好协调配合,优先保证重点建设项目和耕地占补指标需求,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用地保障。要做好协调配合,统筹抓好设施农用地审批、备案等工作,确保全区设施农业项目用地不超过用地上限,留足发展余地。 

  刘长海要求,要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减少群众损失。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科学制定灾后水利工程建设计划,按照“先急后缓”原则迅速补齐短板,为今后抗灾做好准备。要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做好水利设施修复和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位置,持续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有力的督查,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