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 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开展

2019-07-2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郭婷婷

  

  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档案评查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郭婷婷)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矫正执法水平及档案规范化,扎实搞好刑罚执行规范化、监管工作标准化,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近日,沾化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档案评查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蔺红梅主持,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警示教育及业务学习、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社区矫正档案评查活动三个阶段。

  沾化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区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中,出席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邀请了沾化区检察院执行监察科科长陈波、区公安分局法制副大队长赵延华为出席人员授课。陈波从社区矫正的起源、意义以及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方面对工作人员工作中应避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赵延华对《治安处罚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帮助工作人员理解如何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有针对性地对服刑人员开展矫正,避免服刑人员碰触法律红线。

  沾化区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会上,蔺红梅对上半年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报,并要求工作人员继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提升执法规范化暨档案整理水平。随后,沾化区各司法所所长对本所上半年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对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整合,并就今后的工作方向等问题展开了座谈。

  沾化区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档案评查活动,各司法所负责档案整理的人员参与了此次档案评查。活动中,沾化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抽查档案、自评、互评等形式,对全区11个司法所的20本工作档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查、打分。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通过警示教育、档案评查等方式,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及水平,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日后,沾化区司法局将对社区矫正档案评查结果进行通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