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人社局举办全区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2019-07-2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诗鹏 吕汉亭

  

  培训班现场

  

  认真记录学习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诗鹏 吕汉亭)近日,沾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区职业中专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全区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班,56名学员参加。

  培训前,举行了开班仪式。沾化区人社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光东讲话。他表示,后期将持续开展各项培训,充分发挥职业培训对就业创业的促进作用,使登记失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五类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既有就业创业能力,又能为沾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中,滨州市婴幼儿护理方面的专家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56名参训妇女详细讲解了婴幼儿卫生保健、婴幼儿常见病预防、保育员的职责与工作细则等知识,并对培训学员进行了职业素养、维权保障等知识的宣讲。

  据悉,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沾化区人社局积极与就业定点培训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共同制定了培训方案。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就业创业能力和培训需求的登记失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人员)等五类人员。培训班的举办,是沾化区人社局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提出的大力开展职业培训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解决沾化城乡就业的实际行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