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2017年度棉花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9-07-2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香照 柴青山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香照 柴青山)近日,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总站组织省级验收专家组对沾化区2017年棉花绿色高产高效项目进行了验收。经验收,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成为全省四个创建项目县区中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县区。

  考核验收组由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李莉任组长,由7名从事农业相关专业科研、教学、推广的专家组成。

  考核过程中,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棉花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鲁农函[2019]154号)要求,考核验收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沾化区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和成效等方面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有关档案全部资料,并进行了质询。

  经过考核,考核验收组认为沾化区的项目严格按照省厅文件执行,程序合法,材料完备,管理规范,并探索总结出了适合的棉花新技术和新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最终,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成为全省四个创建项目县区中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县区。

  据了解,沾化区2017年棉花绿色高产高效项目示范区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亩产皮棉113.35公斤,辐射区亩产皮棉91.46公斤,比前三年平均产量提高了33.2%,每亩节本增效335元,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