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志愿服务队在下洼王家开展教育服务活动

2019-07-19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礼仪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近日,滨州学院“微风簇浪,散作星河”志愿服务团队在沾化区下洼镇王家村开展了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7月14日,滨州学院“微风簇浪,散作星河”志愿服务团队在王家村组织开展了礼仪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PPT向孩子们讲解了个人礼仪、社交礼仪的重要性,通过照片展示和视频播放让孩子们感受礼仪的魅力,并亲自示范,规范孩子们的站姿、坐姿以及握手、鞠躬、拥抱等日常礼仪。通过礼仪课堂,让孩子们认识到中国“礼仪之邦”的内涵和意义,同时引导孩子们注意个人礼仪,在生活中讲文明、懂礼貌,进一步改善他们的行为习惯,为日后深入了解、传承礼仪文化奠定基础。

志愿者与孩子交流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7月14日,滨州学院“微风簇浪,散作星河”志愿团在王家村开展了“巧手益师”手工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用剪刀剪出生动形象,用彩笔绘制七彩梦想。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博得了孩子们的好评。

  7月16日,滨州学院“微风簇浪,散作星河”志愿服务团在王家村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书屋圆我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画作,并举行了《祖国妈妈》诗歌朗诵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从7月12日持续至7月22日,期间,志愿者们将组织开展特色课堂、素质拓展、心理辅导、亲子互动、自护教育、爱国教育、学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