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镇人大牵头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餐饮业户专项检查

2019-07-1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杨成滨 陈桐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杨成滨 陈桐)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掌握辖区内餐饮业户动态情况,近日,泊头镇人大牵头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餐饮业户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前,检查组依据《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情况对辖区内所有的餐饮业户进行逐户排查,将泊头商业街作为监管巡查重点区域。其中,10家规模较大的餐饮业户列为重点巡查业户。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环境卫生、操作间消毒、防蝇防鼠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排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业户当场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在初步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合理调整工作方法,制定包户到人、分级巡查、相互监督等多项监管机制,及时联系停业业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泊头镇人大已监督检查餐饮业户20户,下达限期整改责任通知书10份,注销经营许可证2份。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泊头镇餐饮监管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了辖区内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