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市场监管局创建“查纠改”工作法

2019-07-19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刘洪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刘洪鹏)为贯彻落实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和迎检工作,近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实施了“查纠改”工作法。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验收细则(2018)》要求,将涉及区市场监管局职责的验收指标进行了分类,并将相关验收指标分配到了有关股室和市场监管所。

  同时,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为强化工作进度,制定了内部自查计划。根据计划,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时间定于6月底、9月底和11月底。同时,计划规定每次自查都组成检查组,制定配套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方式、计分标准、测算方法,制作检查表格,并按照抽签顺序逐次进行自查。

  6月19日至7月3日期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分成三个自查组,如期开展了第一次全面自查,对区市场监管所辖区内的1家生产企业、2家食品小作坊、1家大中型商场、2家小食品店、1家大中型餐饮、2家小餐饮、1家学校食堂等业态开展了自查工作。同时,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对监管所人员关于信息公开、监管信用档案管理等情况实施了自查。

  7月4日,在自查自纠结束后,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问题反馈会。会上,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等业态及市场监管所存在的问题清单和台账进行了逐项反馈,各市场监管所所长集中认领了问题清单和台账。针对一些共性问题,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派出督导组实施跟踪督导,确保各所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通过“查纠改”工作法的实施,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整改,使创建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为更好地推动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