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防溺水宣传工作开展

2019-07-12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宁)为进一步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市民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泊头镇党委、镇政府联合乡镇部分党员、人大代表、团委、学区多管齐下扎实开展预防溺水活动。

  活动中,泊头镇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其中,镇辖区内所有的水坑、池塘、河流等旁边都设置了警示牌和警示标志,并通过宣传车、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了宣传力度,营造了防溺水的安全氛围。

  同时,泊头镇辖区学校利用预防溺水宣传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其中,泊头镇实验学校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了“珍爱生命、杜绝野泳”防溺水及急救知识讲座。此外,辖区各学校、班级还利用校讯通、班级Q群、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向家长及学生发送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警示信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