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21家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07-1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孙燕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孙燕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序的竞争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的52户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体检”,其中21家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工作开展过程中,为保证抽查工作的公平性,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有执法证的人员建立执法人员库,采取随机方式,把抽查任务与执法人员随机匹配。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第一次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和 《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第一次抽查工作指引》,将本次抽查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具体步骤和结果处理等事项标准规范化、统一化。

  抽查过程中,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同风险度和信用度的主体,对登记事项、公示信息进行了检查,并按照市场主体不同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类别,针对食品、保健食品、药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特定事项进行了检查,提升抽查工作的有效性。

  同时,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利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相关企业的年报及即时信息公示情况进行了查询。利用内网业务系统对企业的登记及变更事项,认缴、实缴出资,行政处罚信息等进行了查询。同时,工作人员对企业的住所真实性及生产经营情况等特定事项进行了实地核查,对企业的财务状况、许可证办理等情况进行了书面材料核查。

  据悉,此次抽查是机构融合以来实施的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目前,2019年度首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在随机抽查的52家市场主体中,已注销的3家,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17家,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3家,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1家,未发现问题28家,检查结果已全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公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