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关停取缔29所幼儿园 无证举办者纳入失信黑名单

2019-07-11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7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全区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已近尾声,其中拟准入幼儿园20所,保教点10所,关停取缔幼儿园29所。

  自4月3日开始,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及省、市、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坚持“一园一案”,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大力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

  经过沾化区各乡镇(办)、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接近尾声,其中利国乡东方幼儿园(东方宝贝幼儿园)、沾化区北大教育幼儿园(北教幼儿园)、黄升镇太阳雨幼儿园阳光园(乐贝多幼儿园)、黄升镇大姜睿思幼儿园(睿思幼儿园)、大高镇华美幼儿园(传梅幼儿园)、冯家镇郎朗双语(西堼幼儿园)、冯家镇阳光幼儿园(金果果幼儿园)、冯家镇佳蕾幼儿园(精灵幼儿园)、冯家镇家家乐幼儿园(糯米幼儿园)、冯家镇大寨幼儿园(寨子英才幼儿园)、富源街道齐0小博士幼儿园(启才星幼儿园)、富源街道宋家小太阳幼儿园(金钥匙幼儿园)、下洼镇堤子幼儿园、沾化区京华合木幼儿园(已注册)、下洼王家社区幼儿园(现名:王家幼儿园已注册)、沾化区华德英才幼儿园(已注册)、沾化区博艺幼儿园(已注册)、下洼镇青苹果乐园(小苹果幼儿园)、下洼镇平家社区幼儿园(骅至英才幼儿园)、冯家镇北京大爱幸福摇篮幼儿园(已注册)等20所幼儿园,经整改后取得了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待,符合准入基本条件,待其他材料完备后给予准入。

  对于列入整改范围暂时没有整改到位的沾化区蓝天幼儿园、沾化区可爱淘幼儿园、沾化区广场新世纪幼儿园、富源街道杏行蓓蕾幼儿园、大高镇红太阳幼儿园、下河乡朴教园、富源街道齐0开心童年幼儿园、富国街道迎鑫幼儿园、泊头镇小燕子幼儿园、富源车王小星星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暂改为保教点。

  古城镇新古街幼儿园、古城镇福娃幼儿园(原地新建)、古城镇饭米粒幼儿园、沾化区启智宝贝幼儿园、沾化区阳光幼儿园、沾化区青苗幼儿园、沾化区坝上金娃娃幼儿园、黄升镇马家小博士幼儿园(异地新建)、下河乡小宝贝幼儿园、下河乡棒棒堂幼儿园、冯家镇西山后幼儿园、冯家镇东山后幼儿园、冯家镇北集幼儿园、冯家镇小精灵幼儿园、冯家镇快乐天使幼儿园、富源街道麻庵春晓乐园、富源街道东西李幼儿园(原地新建)、富源街道董卜堂启蒙园(原地新建)、富源街道房一小宝贝乐园、富源街道明日之星幼儿园、富源街道大风车幼儿园、富源街道丰民启智教育艺术中心、富源街道东方宝贝幼儿园、下洼镇小橡树幼儿园、下洼镇粉李幼儿园、下洼镇小博士幼儿园、下洼镇红太阳幼儿园、下洼镇马武幼儿园(异地新建)、冯家镇金豆豆幼儿园29所幼儿园因存在非独立成院、无户外活动场地、无消防设施和安保人员、办园随意性强等问题,存在严重安全、卫生隐患,不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予以关停取缔。

  据悉,凡拟关停取缔的无证幼儿园,必须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自行拆除门牌、停止招生、停止办园,并配合沾化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幼儿分流安置等相关工作。对于拟关停取缔的无证幼儿园拒不停止办园的,沾化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关停取缔。无证幼儿园举办者将被记入信用不良记录,纳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附举报电话:

  无证幼儿园监督举报电话:0543-7325472。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