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红十字会在下洼镇举行药品公益捐赠活动

2019-07-04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救援技能技巧

  

  为村民发放润肺膏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7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助力全区乡村振兴,推动健康乡村建设,弘扬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7月4日,沾化区红十字会联合省派沾化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下洼镇政府,在东平村开展了以“弘扬人道主义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药品公益捐赠暨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宣传活动,下洼镇全体班子成员,东平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省派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孙宽亮出席活动并致辞,沾化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宝玉主持活动。

  活动中,沾化区红十字会向东平村167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1000余瓶润肺膏。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刘杨为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据了解,山东省红十字会共拨付给沾化润肺膏520箱,价值逾100万元。沾化区红十字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统筹做好药品的记录、发放和监管等工作,尽快把这批有效、放心药品下发到各乡镇(街道),为老年人、贫困患者等弱势群体提供实惠的帮助,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共同助力全区乡村振兴。

  省派沾化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郭桂永,省派村振兴服务队队员、省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杨柳青,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庆娥等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