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专题会议 推广“三职合一”组织模式

2019-06-14 22: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田钊硕 徐成成

会议现场

工作人员介绍沾化区税务局“三职合一”工开展情况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6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通讯员 田钊硕 徐成成)6月14日,滨州市委组织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在沾化区联合召开全市“党建带关建”推广“三职合一”组织模式工作现场会,滨州市各县市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创新试点单位代表,各县市区机关、社区创新试点单位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沾化区富国街道富泰社区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纪录片

  滨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沾化区税务局、区富国街道富泰社区、区老年大学“三职合一”的工作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随后,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上,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介绍了沾化区实施“三职合一”组织模式工作情况。区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新芬代表区直单位“三职合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做了典型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副主任、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徐明芳介绍了沾化区探索推行“三职合一”组织模式的经验做法。

  李成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党建带关建”推广“三职合一”组织模式全面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深入发展的意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五带”措施落实到位、组织领导措施到位。要学习推广沾化区“三职合一”组织模式,从组织、班子上带,进而从思想上、队伍上、工作上实现全方位的“带”,最大程度上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关工委的优势。要认真抓好机关、社区、农村和企业四个领域的关工委工作创新。要按照“党建带关建”的总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关工委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王亨波强调,要切实做好“带”的文章,实现“带”“融”“促”的有机统一,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围绕关工委工作定位和职责,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在“带”字上做文章,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全面建设,实现“党建”与“关建”高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老干部工作和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要带思想,推进关工委的思想建设再有新提高;带组织,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再有新发展;带班子,推进关工委班子建设再有新进步;带队伍,推进“五老”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带工作,推进各级关工委再创新业绩。

  据了解,沾化区自2015年以区老年大学为试点单位以来,探索推行“三职合一”组织模式,即让各单位老干部党支部委员同时兼任本单位关工委和“五老”志愿小组负责人,推行以来,最大化发挥了基层关工委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党员群众优势,最大化实现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多方共赢,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带关建,以关建促党建”推进老干部工作与关工委工作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