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会议

2019-06-14 22: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6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沾化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6月13日,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训会议,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学区主任、全区中小学校长、分管电教工作负责人,理化生、信息技术、小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师代表,区教体局相关科室参加培训,沾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宝玉主持会议。

  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VR/AR+教育”实验室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蔡苏,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沈阳,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张香玲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上,蔡苏做了以《AR技术让你的课堂更精彩》为题的专题报告,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不同角度,用高深的理论和鲜活的案例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教育信息化相关的先进的理念。

  李宝玉指出,要以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为导向,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深度融合,大力实施中小学校长、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法推广、优秀应用案例评选,全面提升教育信息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和创新应用,打造教育信息化新高地,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同时,李宝玉对省重点扶贫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扶贫工作做了要求,各学校要组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从校长到任课教师,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并做好各种材料的档案整理,确保6月底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