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6-14 22: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6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6月14日,沾化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沾化区委副书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守泽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沾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俊峰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与会人员书面审议了《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拟实施项目计划》。

  刘长海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必须坚决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到全区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要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担当,要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问题排查整改的决心,要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刘长海强调,脱贫攻坚启动以来,虽然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但各级各部门仍要要树立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困难分析透,把整改的思路措施谋划好,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要重视脱贫质量问题、精准扶贫的问题、工作成效问题、扶贫队伍建设问题。

  刘长海要求,要扎实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重点抓好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第三方”暗访和“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在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管理、扶贫救助政策落实方面的相关新政策,做好规划设计,列出推进计划,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定位各负其责,狠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要继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导考核工作,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和督查的“杀威棒”,以督查考核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