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开展飞机防治美国白蛾工作 预计5天完成

2019-05-22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张香照 李长勇

工作人员为飞机补充飞防工作专用药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5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通讯员 张香照 李长勇)为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病虫害的发生蔓延,保护沾化区林业资源生态安全,区委、区政府投资300万元,自5月21日开始,根据全区美国白蛾发生、分布情况,开展飞机防治美国白蛾工作。

  根据虫情监测情况确定5月21日为最佳飞防时期,在天气和空中管制允许的情况下,本次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预计5天完成,总面积约40万亩。本次飞机防治,由沾化区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调集两家中标防控公司的两架飞机分别在沾化冬枣城、滨海路高家村两处设置起降点同时展开作业。本次飞防所用药剂为环境友好型脲类无公害仿生制剂,属于昆虫生长调节剂,对人畜无害。

  飞防期间,沾化区自然资源局成立了协调组和效果监测组。协调组负责在起降点记录飞防架次、飞防时间和兑药情况等工作,效果监测组分布在飞防区域负责通过放置载玻片等方式及时监测飞机施药后药液穿透力、均匀度、雾滴大小等工作,发现漏喷、漏防情况及时向协调组反馈,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飞防效果。

  飞防前,沾化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通过电视台发布飞防通告,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认真对辖区内虾、蟹、桑蚕等养殖规避区进行详细调查,配合机组技术人员到实地采集坐标进行规避,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