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残疾人 沾化图书馆举办第一届读书活动

2019-05-22 1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出席人员参观图书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5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5月22日,沾化区图书馆举行了以“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为主题的第一届读书活动暨赠书仪式,20余名残疾人参加活动。

赠书仪式

  本次活动由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区残联联合主办,区图书馆承办。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士福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残联副理事长解树林、区图书馆馆长于振丽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书籍。

沾化区图书馆馆长于振丽为参加活动人员介绍借书流程

  活动中,于振丽组织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参观了图书馆综合借阅室、少儿借阅室、典藏室、视障阅览室等功能用室,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功能、服务项目和阅读、借书程序。

  张士福表示,希望沾化区残疾人朋友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并通过阅读和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改善生活质量,为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让他们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目前,沾化区图书馆开设了视障阅览室,并将继续完善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借阅书籍,通过多媒体电子阅览区,开展方便残疾人的阅读服务。今后,沾化区图书馆将会继续通过组织残疾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和画展等活动,培养残疾人树立积极主动的阅读意识,使他们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技能、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素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