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为老年人播撒“交通安全知识”

2019-05-2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5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通过播放道路交通案例警示片或者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

  老年人是社会团体中的特殊人群,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来说较薄弱,“横穿马路”“闯红灯”“逆行”更是在道路、十字路口分分钟上演。针对此类情况,在宣传活动中,民警将宣传阵地设在广场、工会、老年大学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同时,重点提醒老年人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安全过马路,有效地提升老人们的交通自我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