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

2019-05-06 21: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仪式现场

  

  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体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誓

  

  应急培训老师演示应急救护相关技巧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宗旨,5月6日,沾化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应急救护现场演练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沾化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企业志愿者等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活动。

  5月6日上午9时30分,由沾化区红十字会、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暨应急救护现场演练活动准时举行。滨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魏汇婷出席活动并致辞,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永俊出席活动并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书博出席活动。

  魏汇婷在致辞中说,沾化区红十字会同全市红十字会一道,在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民生诉求的“三救三献”工作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希望新加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活动中,冯永俊现场为沾化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服务队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冯永俊说,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契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把沾化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感召更多的人投身其中,为建设“六个沾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现场演练。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人道救护,共建幸福沾化”,旨在广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