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提案87件 立案75件

2019-02-1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闭幕大会上获悉,截至2月17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7件,立案75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沾化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月17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7件。根据《政协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收到的提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5件,立案率为86.2%。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66件,联名提案9件。没有立案的12件提案,会后作为委员来信转送到有关部门参考。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6件,占34.7%;政治、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8件,占24%;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4件,占3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7件,占9.3%。

  从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提案质量有新的提高。广大提案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六个沾化”,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议政建言水平。

  大会闭幕后,区政协将会同区人大、区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