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自然资源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01-1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刘哲宁 张香照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刘哲宁 张香照)近日,沾化区自然资源局正式揭牌成立,副区长宋涛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沾化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区国土资源局(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区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区海洋与渔业局的编制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区畜牧局承担的草原资源调查、确权登记、监督管理等行政职能,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管理职责组建为区自然资源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区林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区国土资源局(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

  新成立的沾化区自然资源局将主要负责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区主体功能区规划,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对全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负责测绘和地质勘察行业管理;组织生态保护修复,开展全区造林绿化工作,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等。

  据悉,沾化区自然资源系统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完善自然资源保护和节约制度,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修复,切实提升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编制好国土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构建生态系统源头保护的网络体系,推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监管体制,加快自然资源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深化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和科技创新,着力推进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