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三项措施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2019-01-16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出击,以整治非法占道经营、排查交通设施隐患、查处车辆违法停放为重点,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大力提升城市形象。

  开展非法占道经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中,沾化交警以辖区重点路口、路段为治理重点,合理安排警力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并在辖区进行常态化巡逻,提高见警率,对发现的违法占道经营车辆进行清理。

  同时,联合城管部门对不易清理的马路市场进行联合执法,对巡逻中发现的或群众举报的长期停放、报废的无主车辆,立即安排清障车进行拖离、查扣,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强力震慑城区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深化道路交通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沾化交警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不断改善交通秩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建一个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联合交通、安监、路政等部门,对公路的标志标线和基础设施配置情况开展摸底排查,有效针对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叉口等重点区域定期回头看,对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隔离设施、防护栏不完善,特殊区域缺少引导标志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清理,并及时形成整改意见,上报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减少公路交通事故。

  狠抓车辆停车违法治理工作

  在强化管理的同时,沾化交警注意疏堵结合,边整治、边规范,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解决。针对停车不规范等现象,沾化交警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科学分析后,施画部分停车泊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同时,沾化交警加强对停车场的引导宣传工作,积极引导车辆到附近的停车场停靠,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净化静态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