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全面做好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16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隐患,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岁末年初道路安全形势平稳。

  提高安全防范

  沾化交警结合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促进警力下沉,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主要路口、路段,合理备勤,充实一线警力,同时强化全体民警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思想认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中去。

  沾化交警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和警惕性,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努力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零懈怠”,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严实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路面管控

  沾化交警始终把路面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主战场,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流量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路面违法行为的整治,全面落实严重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与惩罚,做到逢车必检,纠违必处,坚决遏制超载、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涉牌涉证、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进一步落实值班备勤制度、24小时轮流执勤工作机制和“高峰岗”制度,在辖区重要路口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车辆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违法载人、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加强宣传教育

  沾化交警组织民警深入区农村,向群众发放冬季安全行车提示、交通事故预防等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述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农村出行人员的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平安出行。

  同时,通过媒体宣传、短信提示、民警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岁末年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和预防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