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严抓校车安全管理

2019-01-16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确保冬季辖区校车交通安全,护学工作不出现疏漏,切实预防和减少涉学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强化管理措施,确保冬季校车通行安全。

  强化源头管控,健全工作机制

  沾化交警组织警力全面排查驾驶人准驾资质、职业道德操守、驾驶作风及遵纪守法情况,严格杜绝近3年记分周期内积累记满12分或发生过致人死亡或重伤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的车辆。

  同时,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逐台查验,凡未参加年内安全技术检验或检查发现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安全运行标准的,一律责令停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

  沾化交警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提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校园周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一次排查,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设施安装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登记并制定整改整治意见,提交相关部门,尽快加以整改落实。

  对于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学校附近及周边道路设置整治点,依法严格整治超速、超车、抢行、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合理调配警力,落实护学岗勤务

  沾化交警认真落实常态化护学机制,针对辖区学校校园周边道路学生流、车流密集,易发生涉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增强警力加强高峰期间指挥疏导。在上下学高峰期期间实行定点执勤的勤务制度,全力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沾化交警组织召集校车驾驶人召开安全会议,签订校车冬季安全行车责任书,促进驾驶人提高认识、文明守法、杜绝事故,全力保障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

  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乘坐不符合规定校车的严重危害,督促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及广大家长,不雇佣无资质车辆、驾驶人接送学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