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艺术教育基地揭牌

2019-01-15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沾化枣乡画院作品集首发式暨迎春笔会开幕式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书画爱好者

  

  原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沾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为学生展示中国书法艺术

  

  沾化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姜敏(左一)和山东省美协会员、沾化区枣乡画院院长刚守纲(右一)为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枣乡画院艺术教育基地揭牌

  

  枣香画院会员合作创作的《百花齐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1月15日,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枣乡画院艺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举行,同时举办了沾化枣乡画院作品集首发式暨迎春笔会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沾化区关工委、共青团滨州市沾化区委、大众网沾化区新闻中心联合主办,沾化枣乡画院、区育才实验学校承办。原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沾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沾化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姜敏,山东省美协会员、沾化区枣乡画院院长刚守纲,大众网沾化、北海新闻中心主任郭九涛出席活动。

  仪式上,刘德成致辞,姜敏、刚守纲为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枣乡画院艺术教育基地揭牌。刘德成在致辞中表示,枣乡画院艺术教育基地的成立,使得学生们离中国传统文化更进了一步,希望孩子们把握住机会,学到更多的传统书画艺术。

  在随后举行的书画笔会活动中,沾化枣乡画院的成员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美妙绝伦的书画作品。其中,刘德成所作《立德树人》因下笔有神、遒劲有力、行云流水,引得前来观摩的师生对其赞不绝口。

  “我们这次书画活动选择在育才实验学校举行,就是为了让书画文化在下一代中落地生根,培养学生们的书画兴趣,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刚守纲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书画艺术,推动全区青少年书画艺术发展,更好地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的天赋。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